Saturday, May 29, 2010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在繁华的大都会呆久了,身上不免沾上铅污染。难得三天假期可到郊外踏青去,希冀可借此“洗去铅华”。

这一回,与马来西亚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的同道及家人来到了雪州沙白安南县的适耕庄(Sekinchan)。适耕庄这个名字,顾名思义,即“适合耕种的村庄”。当然,这民风淳朴的小镇还有一个雅号——鱼米之乡。

两天一夜的休闲之旅,足以让我回归自然。五月杪,一些稻田已展现金灿灿的稻穗,开始收割了;但许多稻田还是青青郁郁的一片。朋友的那亩也是,她说还有两周方可收割。

阡陌纵横,晴空万里。走在田间的小路上,心——是宁静的。

昨夜原本想效仿辛弃疾在《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 》中一般,在卫塞节的夜晚,凭借皎洁的圆月下捉田鸡去,“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无奈天不作美,下起绵绵细雨来。今早8时许,稻草上还留守着依恋它们的露珠呢!

适耕庄A村。




金灿灿的稻穗,可以收割了。


雾水情缘——依恋稻草的露珠。



怒发冲冠?


马来西亚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的同道及家人。


到鱼米之乡岂可错过大血拼?

一路上有你 ......





3 comments:

杰胜 said...

繁忙的日子,到乡下感受悠哉清闲的日子,心清净安逸得多了!

Chong SL said...

这是我第一次到适耕庄游玩。
很随心、随性。
虽然间中上电脑课程,但感觉很好。
远离喧嚣的城市,在稻田里或漫步或驻步与同行谈天,呼吸也顺畅得多了!

green8801 said...

适耕庄,我小时候母亲常带我我去那儿玩。长大了就每次只是路过,稻田还是稻田,翠绿依然翠绿着,母亲却已不在了。

读你的文字,看着那图片,还是蛮有感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