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少男情怀

少女情怀总是诗. 人们总是这样说女孩子.
可是, 在这所男校三年, 我发现男孩子更会写情诗.
比方说, 最近为校刊征稿时特别声明 "谢绝粉红色作品". 结果呢, 在三番四次的催促下终于收到几篇 -- 还是粉红色的.
我开始 "不近人情" 的责问 : "你们没有别的东西可写了吗? 你们的生活除了爱情, 便是情爱!"
年轻的作家便唱起吴克勤的<为你写诗>:

为你写诗为你静止
为你做不可能的事
为你我学会弹琴写词
为你失去理智
为你写诗为你静止
为你做不可能的事
为你弹奏所有情歌的句子
我忘了说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

够了够了! 我也曾年轻过, 也曾为某某人写诗写词 -- 可是亲爱的, 拜托, 请给我几篇可登大雅之堂的大作. 至于写情诗 -- 就悄悄的写给 "她" 好了!

(不错, 应该是 "她" , 我相信你们不是断背的.)


(后注: 仅以此文送给中五的青年才俊, 特别是你 -- 情诗王子)

2 comments:

Joash KWMock said...

哈哈,我可没"情诗王子"那般厉害!哈哈!

Anonymous said...

老师, 那是谁来的. 介绍介绍一下, 我要拜他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