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平凡中的不平凡

带了一班学生去参观天目陶艺。
坦白说,对艺术这门东西, 我是门外汉。
我相信天分。我在艺术这方面没有天分。
念初中时看到别人以香皂和彩带制作花篮,我也学做;看到别人用纸巾和铁丝线制成康乃馨, 我也学做。
一天,一位邻居到访,见了我的大作,说:“你的手工艺品,远远看是江山美人,近近看是眼睛晕。” (闽南语,有押韵)
这使我更加相信我没有纤纤巧手, 不能创作出惊世的艺术作品。
负责带领我们的杨小姐在解说过程中尝试激发学生对自然界及人生作思考。
" 泥土是平凡, 不起眼的东西, 但是经过人类的努力创作, 可变成一件件不平凡的艺术品。"
活着, 就是要在平凡中寻找不平凡, 创造不平凡。
(这是我高中毕业时在毕业刊上写的“金玉良言”。)
我制作不出惊世的艺术作品, 但是我相信我可以栽培出许许多多不平凡的学生 -- 如你!
十年后, 你可能是盖世英雄。
谁敢说不可能?

4 comments:

Woo Xian Lum Roxen said...

no comment, teacher...
I am Xuan Lun.

Joash KWMock said...

老师,就像在陶艺工厂里的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用爱心,关怀,创意,耐心,毅力,把我们从一堆无知,平凡的学生,变成了一个个赏心悦目的陶瓷具.

谢谢您,老师!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errrrr......老师,n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