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抉择

人的一生,免不了要作抉择。
有些时候,还必须作一些“痛苦”、“沉重”的抉择。
不久前,旧同事甲告诉我旧同事乙已是某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我不禁为之一怔。
仔细想:旧同事乙,女人四十有余,贤妻良母,开口闭口十句有三不离“我先生”、“我孩子”。
最近,旧同事乙的先生工作越见忙碌,其中两名孩子将面临会考,旧同事乙怎么可能会在这个时候“抛夫弃子”?
旧同事甲道:“她说她前半辈子已奉献给家庭,如今她要为自己而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妙哉!好一句“为自己而活”!好一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她终于跨出了第一步!
回想自己,两周前,我同样也“破釜沉舟”,作了“义无反顾”的两个抉择。
首先,我决定在这个学期报名开始我的博士研究。
其次,我决定明年开始至少休假两年。
两年的无薪假期,我将阔别我亲爱的学生。
庸庸碌碌地“误”人子弟和“娱”人子弟十几载,是时候为自己打算了。
做自己长久以来想做而还未去做的事,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我要好好把握手中的幸福,因为梦——就在前方。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师, 别走! 对我们不可以如此心狠手辣. 仔细想一想, 没有您我们的华文课得"倒闭"了啦.

Anonymous said...

老师,谢谢你!
一直以来,您都很努力地为华社贡献。。。
虽然会有一点遗憾,
不过,我相信您在本校为华语争取的,
全部华文班的同学们头不会忘记的!
老师,您是我最敬佩的老师。。。
我一定不会忘记您的!
老师要加油哦!
我们一定支持您!

Michael said...

A well write post.

Joash KWMock said...

老师!要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我们永远支持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