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08

红楼梦醒时

上周末参加了第六届《红楼梦》国际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在位于吉隆坡最繁荣的星光大道-- 五星级千禧大酒店举行。

也好,感觉最近自己一点文学的气质也没有,趁这两天走入古典文学的殿坛,洗去“铅华”。

发表论文者是来自来10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多名学者,其中不少是著名的红学专家。

两天会议的学术含量很高,让从文学走向社会学的我有些“缺氧”。听了几场过后,已从大观园走入梦乡。

最叫我影响深刻的,是研讨会工委会顾问兼马来亚大学中文系毕业生协会会长丹斯里陈广才的主题演讲 -- 《马来西亚红学研究的展望》。

丹斯里自小学开始对《红楼梦》一读钟情,再读倾心。他对《红》的版本研究甚具心得,对各个版本名称、年份更是如数家珍。

听了丹斯里的演讲,我倒得觉得他弃文从政,当真“不务正业”。

或许,这叫“人各有志”。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当许多朋友还以为我在中文系“学文”之际,谁知我已一脚踩入族群政治的泥沼。

可能是我的红楼梦太短,太快醒来了吧!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I cant comment much here bcos you wrote to well; of a high standard.

Anyway, I like your photo.. Looking beautiful and sexy.

salamandar001@gmail.com

Anonymous said...

u look so preety

thepplway求真 said...

丹斯里自小学开始对《红楼梦》一读钟情,再读倾心。他对《红》的版本研究甚具心得,对各个版本名称、年份更是如数家珍。

哈哈这应该才是真正的不学无术吧!

学问当然重在思想与意义,背住年份与版本还是成不了“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