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09

冷笑话 vs 熟语

Ah Beng 来拜年,顺口给我讲了个冷笑话:

“看来马华真的是在进行大改革。比方说,今年马华新春大团拜,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贵为党老二,卻一反传统沒如往年般被安排坐在主宾席,而是被安排坐在元老席。媒体亦大感不解,待要询问蔡时,蔡卻在副首相离开后相继离开。”

“原因呢?”我问。

“总会长说蔡细历今年沒有被安排在主宾席,是因为每桌都要有一名党领袖接待。”

这么说来,在老翁上任总会长之前,马华竟然50年来都对贵宾招待不周?

“姐姐如何看待这起趣闻?”

我想来想去,或许有些熟语能一言道破?出招啦:

同床异梦、
小人得志、
欲盖弥彰、
司马昭之心,路人所知也、
得道者多助,失道着寡助、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宁愿我负天下人,不让天下人负我......

不知阁下认为有上面有哪几个可派上用场的?

No comments: